此糸录

冷cp体质艰难存活中

🏀永不毕业

💜💚世界中心

[数字] 加减心 (清水多内心描写私设有刀

供起来♡

中二镜☆清正廉直画伯镜:

前言警报:


依旧官方世界观,只是私自加了情节和心理活动


心理描写多所以不能排除过度解读嫌疑


清水也就不分攻受了……


——以下正文




=====


 


         夏天的蝉鸣中传来少年的声音——


       “呐!十四松!这边!”


         每次玩起捉迷藏的时候,他总会这样抓住他的手跑进树林里,或者躲在滑梯的角落偷笑,看着别的兄弟到处好找。


       “一松还是这么擅长躲起来啊。”


       “嗯哼哼~”和他长相相同的孩子耸肩笑了,“那我躲起来的时候,十四松能找到我吗?”


      “肯定能哟。”


        话音未落,身后传来了长男的大叫:“啊啊!一松十四松!找到你们了!”


      “糟了!”


        一松起身想要抢着去踢罐子,却听到十四松一句似有似无的低喃——


      “如果我躲起来,一松哥哥会找我吗?”


        他并没有考虑过那句话的含义。


 


 


       “啊。”


        十四松突然睁开眼,意识到自己躺在房间里。


        一直藏在袖子里的手仿佛为了留住什么一般举起来伸向天空,摇晃着让白天的光线从布料中透过些许。


        下意识张开嘴笑了,他眨眨干涩的眼睛。


     “十四松……”熟悉的声音出现在身边:“做噩梦了。”


      “不~”他摇摇头笑了:“High tension!一松哥哥!”


      “……是吗。”


        一松蹲下看着他,顺了顺他的头发,微微露出些笑容,却猛然顿住,红着脸起身走了。


       他侧躺过来,看着倾斜着的视野中的背影,不知不觉又伸出了手,无力地贴着地面指向背影消失的地方。


 


        啊,总觉得。


        ——他笑着坐起身,望着窗外晴朗的天空。


        好寂寞。


 


 


      “一松哥哥,我是什么呢?”


        不是嘴巴,不是呆毛,不是外表。


        不是开朗,不是正直,不是性格。


        无论怎么把这些东西相加,都无法得出我。


 


        顺从着别人的期待。


        故意不顺从别人的期待。


        最后构成的自己却越来越不能符合自己的“角色”。


 


       “如果自己在扮演自己,也就是说十四松不是纯粹的十四松?”


        他是混凝土十四松。


        混杂着忘记了自己最初的样子,最终形成了一个无法解读的自己。


        他伸出一根手指,对着太阳——


        这个,是一松哥哥。


        石头一松哥哥。


        不仅仅是“ichi”而是“ishi”。


        一直坚定地一个人走着,哪怕被笑作无政府主义,冷漠黑暗不动声色,还是不希望为了别人改变心中属于自己的地方。


        为了保护柔软的内部,在身边筑造了一堵堵石头高墙,内部也因此停止了改变。还是最开始的样子,单纯的“一”。


       等到遇见了能让他卸下护甲的那个人,他还会坦诚的笑出来。


 


 


      “十四松……很晚了哦,不睡吗?”“不,我要等圣诞老人!”“啊,这样啊……”“一松哥哥也来等吧!”“诶……我很困啊,只陪你等一会儿吧。”似乎是心情很好,一松并没有拒绝这个毫不靠谱的提案,走到十四松身边坐下,猫着背缩成一团抵御阳台的寒风。


      “一松哥哥冷么?要不要找件衣服……”“不,我就这样就可以……太暖和睡着了反而麻烦。”“嘿嘿~”十四松张大手臂把一松圈在身边,“好些么?”“哦……嗯……”一松愣了愣,点点头,很安心地笑了。


 


        ——看吧,你总是能露出这么自然的表情。


 


       “啊!不对,不对十四松,那个……我坐在你身边就好……过会儿我还要回屋……一旦你抱着我打盹,吵醒你就不好了。”一松突然回过神,胡乱说着些理由拉开了距离。


 


         冬夜未雪,星辰满天。


 


       “如果真的有圣诞老人,十四松想要什么礼物?”


         他张大嘴愣了一下:“啊——野球!”


 


          ——其实什么都无所谓的。


         但是只有好孩子才有礼物不是么?


         十四松想做好孩子啊。


 


       “嗯……果然。”一松呆呆望着星空点了点头。


      “一松哥哥想要什么?”


      “不会给我的。”


        十四松转过头,看到了一松有些寂寞的侧脸——


      “因为我不是像十四松一样的好孩子,所以我不会有圣诞礼物的。”


      “哈——。”十四松张着嘴歪头,似乎是在理解句子的意思。


     “嘛,没什么,别在意。”


 


 


        一松低头直直盯着地面。


        他喜欢这样盯着地面。


        仰望星空的时候要把脖子和背脊都挺直,总是会让他觉得又别扭又累,看到的星空也像一瞬就能消失的幻觉一样触不可及,只有低头的时候,地面会有种莫名的安心感。


        不用对上谁的眼神,不用在乎谁对自己的评价。


        越是在乎别人对自己的感情,就越是事与愿违——


        想要被在乎,却害怕被抛弃,想要被宠爱,却害怕突然而至的伤害,越是想被了解,越害怕被了解。到了最后,只能在角落淡淡地伤害着自己。


       祈祷着自己伤害自己起码没有别人伤害自己那么痛。


        他羡慕十四松。


        从以前开始,他就喜欢那个蛮横地吐露真心,不加修饰地表达感情,不求回报般对人温柔的十四松。


       十四松就像一台特立独行的装甲车,横冲直撞,不知停止,一味地给予别人各种东西,似乎从来不考虑后果和回报。


         在一松眼里,一直计较着别人关心的自己反而狭小得多。


         狭小到无法背负他人的“一”,一边成长一边丢弃东西——放弃朋友,放弃工作,放弃努力,放弃未来,放弃经营自己,最后只留下了一个能够缩起身子逗着猫发呆的小角落。


 


        不断做着减法,不断和已经拥有的东西告别。


        不知不觉,已经在空白的世界中孤身一人。


 


        但是在那个空白的世界,总会听到一个声音——


       “啊!一松哥哥!”


 


         无论他躲到哪里,十四松一定会找到他。


         无论伤心时多么想不被别人发现,也无论想要逃避时如何迷茫地跟随直觉在街上乱晃,不想回家,十四松都会找到他。


       “一松哥哥,回家吧。”


         有时候衣服蹭的破破烂烂,有时候头发乱篷篷的,有时候还在呼哧呼哧喘粗气,十四松总会出现在他眼前。


 


 


         大概是因为星空太过清晰,十四松突然想起了很多事。


         又或者是因为身边的人低下头安静得让自己的心头倏地揪紧,他才那么想弄懂心里这份有些渐渐发芽的失落感。


       “一松哥哥……”


        他在星空下收起笑容,轻声说道——


      “一松哥哥能找到我么?”


 


      “?”


        一松一时间没能明白十四松的意思,抬起头看向对方,却迎上一副自己从未见过的表情——


       那是只属于大人的复杂的眼泪。


      “如果有一天我没办法好好微笑,我没办法横冲直撞,马马虎虎,我……我失去了这张脸,丢掉了这颗心,有一天我一无所有……”


        眼泪一直落下来,一只手颤抖着,穿过泪水抓住了一松的袖子——


       “一松哥哥还会找到我么?”


       “十四松……你在说什么……”


       “帮帮我……一松哥哥……十四松……”


         他崩溃般说出颤抖的词汇。


       “十四松到底去哪儿了?”


 


       “我喜欢十四松哦”——那是孩童记忆中留下的唯一一句话。


        意识到成长的改变,他匆忙地想要变回那个被爱着的自己,却迷失在了概念的迷宫中。


       事到如今,已经无法挽回了。


       就连那份感情也已经找不回来了。


 


        哪里都找不到。


        意识到自己已经变成大人的时候,笨拙地想要模仿原来那个单纯的自己,最后却不伦不类地依照零散的印象拼凑出了一个自己都无法认知的人。


        如果是那个丝毫没有改变的你,是不是就能找到我了?


 


        还是说,你早已无法爱上这样的我了。


 


 


        一松没来得及回答,面前的人突然把泪水化成了大大的笑脸——


      “圣诞老人还没来吗?还没来吗?100!99!98!97!……”


         仿佛一切都不曾发生一样,十四松看向天空期待地张望着,声音中连一丝哭腔都听不见。


      “十四松……”


        他试探着握住那只抓住自己的手——


      “你……喜欢我么?”


 


          ——我早都已经没办法知道那种事了,一松哥哥。


         我应该作为谁喜欢你呢?


         还是那个你曾经喜欢着的十四松么?


 


          十四松想:自己大概会失败地发火,大吵大闹,或者干脆哭出来告诉一松,也许自己早就在踢罐子游戏的路上走丢了。


         再见了,扮演者十四松的人生也许今天就要结束了——


         他深吸一口气:


 


       “喜欢!”


         轻快的声音在夜空里回响着:“我喜欢一松哥哥!百倍喜欢全垒打!最喜欢一松哥哥了!”


          像十姊妹鸟一样轻快,婉转,亲近着别人。


          jyushi matsu。


       “哦……哦……”一松有些呆然地点点头。


         十四松扑在一松身上,有些撒娇地笑着蹭蹭他:


      “一松哥哥喜欢我吗?”


      “喜欢。”


      “最棒了!!!”


         一松有些无奈地皱着眉,感受着熟悉的手臂圈着自己的肩膀伴随高呼扯来扯去——


      “wasai!wasai!  wasai!wasai!!喜欢喜欢!  喜欢喜欢!!”


 


 


         他笑着望向星空,狠狠地把自己的心揉成了碎片。


 




===END===



评论

热度(13)